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7-03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7-05-20
  • 浏览次数:2438

2017516日研究生院召开了2017-03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

李健强首先通报了2017年全国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要求及校长办公会决定。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位授权申报,拟成立由副校长辛贤为组长、李健强为副组长、包括研究生院、规划处、科研院、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相关学院研究生事务主管院长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由研究生院牵头组织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申请;由工学院韩鲁佳院长牵头组织“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由人发学院负责“新闻与传播”“外语语言文学”2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申请等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规定715日完成全部申报材料网络平台填报和呈报的要求,拟定了工作进度计划,包含6个时间节点。

研招办主任张红通报了2017年硕士、博士招生工作进展,并根据学校文件提出了2018年博士生招生名额测算方案。

培养处处长王雯就启动全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深化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执行、研究生课程混合式教学第二阶段交流研讨培训、2017年专业学位校外实践基地及外聘导师备案等工作做了情况通报。

学位办主任倪立红就第五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的筹备情况、论文抽查和各学院学位答辩工作进程通报了情况。

综合办主任刘军就部门预算、申报“职能部门2017年信息化建设校内专项”以及赴云南挂职事项等做了交流。

管理处处长刘宇就近期学校思政工作、研究生奖助、红色1+1科技行动以及暑期百名博士老区行等事务做了情况通报。

会议还就研究生院加强到学院和兄弟高校调研、农林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网站建设、农业硕士教指委委员调整及报备和秘书处人员聘任、两个秘书处2017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等进行了研讨。根据院务会讨论决定,任命严一川同志为处长助理,在刘军同志赴云南挂职期间协助负责研究生院综合办的相关工作。

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做会议总结,强调院内各项工作要保运行、务实效;近期部门工作重点是与校内相关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切实推进学位授予权自主审核申报;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毕业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尽快启动全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工作。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院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