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研生〔2019〕17号)

  • 发布日期:2019-05-09
  • 浏览次数:4486
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广大研究生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积极性,我校今年将继续开展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参评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名额按照本学院2018年11月12日及2019年1月11日已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和2019年夏季预计授予学位的研究生人数之和确定,推荐参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名额为博士学位授予人数的3.28%,推荐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名额为硕士学位授予人数的1.19%。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
2.推荐范围:2018年11月12日及2019年1月11日已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和2019年夏季预计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不接受涉密及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
3.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需填写《各学院2019年推荐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作者与导师信息汇总表》(附件2)、《各学院2019年推荐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情况汇总表》(附件3),由学院统一提交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
4.需提交的研究生个人材料如下:
(1)《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推荐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附件4,参考模板见附件5),提交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作者简况表》中填写的各项成果均应为作者攻读学位期间获得,且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的成果,可填学术论文、专著、专利、奖励等,总数不得超过5项。成果必须是在规定时间内已公开发表(含网络在线发表)、已审批或已录用的正式成果。已受理和无批文的成果一律不计入。作者成果的单位必须署名中国农业大学。
(2)相关证明材料,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作者简况表》(附件4)中所提及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论文所在的目录页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研究生须用彩笔在证明材料的右上角明确标注序号①-,并用荧光笔标注出各项证明材料中的文章标题、研究生姓名、作者单位等具体信息。
以上(1)(2)项需按顺序用A4纸统一于左侧双钉装订成册(若材料较多,建议用白色铜版纸装订成册),纸质版提交1套。
(3)学位论文,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学位论文应严格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及书写规范》(2019年修订)(研生10号)要求装订,纸质版提交1份。发表的学术论文不能代替答辩后应上交的学位论文。
以上(1)(2)(3)电子版由学院收齐后统一提交,纸质版由研究生本人提交。
6.学校将组织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专家组对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评选,评选出拟推荐的校级优秀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各10篇,拟推荐名单将在学校主页、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将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最终审议。
7.学校将为获评的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导师及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教育教学奖励办法(2017年修订)》(中农大教字17号)相关规定,获评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导师和学生各奖励 2 万元;获评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导师和学生各奖励 0.5万元。
请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组织,严格把关,保证推荐参评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做好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   
联系人: 曲丽华         010-62734937

                伍 琼         010-62734386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5月9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