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新疆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博士专项学员开展学位论文写作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1-10
  • 浏览次数:9480

 

 

 

 

 

 

 

 

 

 2018年1月9日,研究生院组织在京的中国农业大学—新疆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博士专项学员20余人在西校区生命科学楼1016会议室就博士学位论文写作开展专题培训,特邀生物学院李大伟教授进行了《生物科学类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要点及写作常见问题》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倪立红、专项项目主管曲丽华及研究生院学位办相关管理人员全程参加。

李大伟教授结合多年来指导、评阅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经验,分模块多角度地从学位论文概述、题目、摘要、文献综述、材料与方法、实验结果、讨论、结论与展望等多个方面的写作格式、写作要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报告图文并茂、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结合自身论文的研究内容及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向李教授当面请教,李教授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学员们都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倪立红代表研究生院学位办衷心感谢李大伟教授高水平的报告及现场答疑,她结合国家及学校政策,着重强调了我校对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国家对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流程,要求各位学员加强与导师沟通、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规范学位论文写作,争取能按期且保质保量提交合格的博士学位论文。

据悉,我校与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分别于2012年、2015年签订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协议,至今两个协议框架内共招收53名学员。此次专题培训得到了我校及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及支持,对于京外未能到现场参加培训的学员,研究生院委托合作单位借用本次讲座素材,组织专项学员进行深入学习。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