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启动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3-10
  • 浏览次数:28631

           

 

 

          3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启动会,解读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文件及指标分配办法,强调招生工作纪律。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高立国处长出席会议。 

会上,李健强转达了孙其信校长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做好复试录取的工作原则:一是优势学科自划线不得低于国家线;二是保护一志愿生源,适当提高上线率,为一志愿上线生源提供更多复试及调剂录取的机会,确保各学科和学院完成好招生计划;三是加强复试环节组织与管理,发挥学校纪律检查部门的保障监督作用,发挥学院、学科和导师的积极性,制定科学精准的工作方案,发挥面试等复试环节在人才选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李健强转达了辛贤副校长对做好复试录取工作提出的规范复试工作流程、优化复试管理服务、提高复试选拔质量、确保录取工作顺利的过程和目标管理定位等具体工作要求。 
李健强介绍了2018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教育部下达招生指标、复试分数线测算方案、复试录取工作等工作进展;强调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新增硕士生指标倾斜支持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绿色发展、智慧农业、黑土地农业等行业产业发展重大需求,深化产学融合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综合改革、实习实训基地等支撑条件建设等学校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按照专项模式管理、学院自主申请、学校统筹遴选进行重点建设,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朝着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目标定位稳步发展。 
研招办副主任牛国卫对《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办法》(研生[2018]5号)文件进行解读,具体分析了考生情况、成绩情况、自划线情况、各学院上线情况,并从组织管理、复试录取基本要求和办法、调剂原则、资格审查、体检工作和招生计划的安排等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了梳理与解读。 
高立国结合往年复试巡视结果,肯定了我校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组织有序,信息公开透明,多年来为零有效投诉。对各学院2018年招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强调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制定严谨的复试录取规则并认真执行,对考生的疑问给予耐心回复,严格监管过程,及时发布信息,招生相关材料做好保密工作,全过程留痕管理等。 
会议提出要求:各学院组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科学制定各学院复试录取操作方案,实时公示发布相关通知文案,择优录取,严格把关。 
会上发布了我校2018年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申请、遴选及专项指标分配情况。 
各学院(培养单位)研究生事务主管副院长、学院教务秘书、研招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