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启动2018年春季学期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3-12
  • 浏览次数:2580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规范学位论文管理,保证学位授予质量,近期研究生院启动2018年春季学期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查工作,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依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管理办法》(研生[2017]21号),按照“随机抽取、重点抽查、二级学科全覆盖”原则,2018年3月9日,在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等7个学院的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的全程监督下,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工作人员对2018年应届毕业生进行随机抽取,最终16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单位)的208名应届博士生、39名应届硕士生列入校级抽查名单,这些学生申请学位时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抽取名单全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依据抽查管理办法规定,一些特殊类型学生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如:申请提前毕业研究生、同等学力研究生、已毕业研究生回校申请学位人员、往年曾被抽查到但办理了延期的研究生、因培养环节考核不通过进入论文校级抽查的研究生、与其他院校联合培养(无农大学号)仅在我校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上一年度被教育部、北京市学位和我校学位论文抽检中认定“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所指导的学位论文,以及上一年度校级学位论文抽查评阅不通过的导师所指导的学位论文等等。
研究生院将统一送审的学位论文送至教育部学位中心,由同行专家进行“双盲评阅”,并实时跟踪评阅结果,及时反馈至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