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系列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会

  • 发布日期:2021-04-27
  • 浏览次数:555208

 

 

为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2021年研究生院加大了课程教学改革建设支持力度,分批启动了各类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旨在支持、鼓励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

 

2021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有91门课程负责人分别申请了课程思政、英文课程、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建设项目。423-26,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会,对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英文课程、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建设项目等三类课程教学改革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

 

在教师申报、学院评审推荐、专家通讯评审的基础上,研究生院组织了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教学名师等共15名评审专家分别对三类课程进行现场答辩打分评审。评审会分别由研究生院培养处挂职处长陈范骏教授、副处长刘哲副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均出席了三场评审会,并向与会的评审专家们介绍了立项研究生课程改革项目的背景意义、建设目标和评审要求。

 

课程思政评审会

 

英文课程评审会


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评审会

 

评审会上,各课程负责人结合课程特点、项目建设目标,从课程团队、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实施方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建设规划;评审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就项目题目、课程设计、教学模式、思政融入、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通过专家最终评审,31门课程获得专业课程思政项目立项建设,14门课程获得英文课程项目立项建设,10门课程获得学科前沿及交叉课程项目立项建设。

 

研究生院将给予各类课程建设项目不同建设经费支持,用于支持开展教学大纲修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等工作。立项的课程建设项目将列入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后续研究生院将继续征集并分批次实施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