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机关二工会研究生院工会小组

  • 发布日期:2021-05-24
  • 浏览次数:626001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5月1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机关二工会研究生院工会小组联合组织研究生院党员和非党员老师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感悟百年党史,学习伟大精神。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老师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集体参观了主题展览,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在解放军进入北平、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运筹帷幄指导解放全中国的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档案面前,老师们一一驻足观看,认真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深刻体会中华儿女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感受党史、新中国史。

 

 

 

离开纪念馆,老师们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到北平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从简陋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

 

 


       一个个党史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带领老师们重温了党在百年风雨的历史长河中带领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奋斗史。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冬梅谈到:“此次党史学习走出了理论课堂,实地参观学习,让我们对党的奋斗史感受得更加直观、真切,体会到我党一贯将人民利益置于最高位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这也是我党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的关键所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践行使命担当,在研究生教育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机关二工会主席、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武镒表示:“我们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优良作风,巩固和升华自身理想信念,激励我们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此次难忘的实地党史学习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办实事,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继续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