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我校研究生会校友会成立

  • 发布日期:2017-10-20
  • 浏览次数:1113

摄影 郑静 刘慕霖 岳彤
1014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会校友会成立仪式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出席会议。
张东军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校表示欢迎,对研究生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来到研究生会校友会成立仪式的现场感到很温暖。希望校友以研究生会校友会的成立为契机,加强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加强与在校研究生之间的联系,不断推进校友会的成长,并希望研会校友会利用校友资源,反哺学校教育教学,通过搭建校友联络平台,将学校打造成一个更温暖、更友爱的和谐大家庭。他和大家重温校庆嘉年华活动和校庆免费餐的工作历程,对教育基金会、校团委关于校庆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研究生会校友会的范围尚不是研究生校友会,将来可以逐步将研究生会校友会扩展成研究生校友会,推进学校的校友工作更立体,号召力更强。
教育基金会兼校友会秘书长周旭峰、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银分别代表校友会和校团委对研究生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校研究生会校友会成立的筹备情况。
在校生代表崔遵康、学生会校友会秘书长卢亮辰也分别对研究生会校友会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会继承研会的优秀传统,树立目标,开拓创新,努力把研究生会校友会建设成为研会校友的家园。
校友代表杨洋用“温暖”“骄傲”“自豪”三个关键词来形容参加会议的感受,校友会让离校的农大人有了自己的组织,使校友们感觉有了一种家的归属感,她祝愿研会校友会越来越好、研究生会越来越好、中国农业大学越来越好。
新任研究生会校友会会长谭祖卫表示,研会校友会要建设的是一个无门槛、开放、共享的平台,要做好三个桥梁工作,一是在校生和在校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二是离校人和在校研究生沟通的桥梁;三是毕业研究生和老师沟通的桥梁。
会上,张东军为研究生会校友会揭牌,宣布我校研究生会校友会正式成立。
会后,举行了研究生会校友交流论坛,多位往届研究生会优秀校友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以及个人成长中的诸多感悟,并展开交流讨论。
历届校研究生会秘书长: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川、生物学院副教授侯云鹏、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宇,历届校研究生会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文案 何俊佳 崔遵康
责任编辑 欧阳永志 (文章转发自校网)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