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合格评估进行时】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会

  • 发布日期:2018-05-11
  • 浏览次数:2618

201856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晶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黄季焜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祖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唐忠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郭翔宇教授,对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从人才培养目标和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估。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和院长郭沛教授主持。

 

                                      

辛贤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组织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相关背景及前期准备工作。辛贤副校长指出,学科建设是关系到学校全局和长期发展的基础建设,希望通过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真正促进学科的自我诊断,帮助学科分析优势、劣势、机会与挑战,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司伟副院长从学科方向、招生选拔和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位授权点的现状,并重点分析了学位授权点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评估专家组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度质询,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还详细查阅了学科相关支撑材料。

                                   

 

专家组不仅充分肯定了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建设成效,而且就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了学科评估意见。

郭沛院长衷心感谢专家组就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学位授权点的持续健康发展,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冬梅,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经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农业经济系负责人,以及经管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