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通知公告

关于加快研究生“引导专项”经费执行进度的温馨提示

  • 发布日期:2018-09-17
  • 浏览次数:1564

 

各相关学院:

 

为落实《中国农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任务内容,2018年4月学校统一下拨了本年度“双一流”建设经费。其中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引导专项(账号以1810开头)经费全校共计500万元。根据学校近期工作要求,为保证合理规范执行任务资金,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任务内容

 

据研究生院起草的《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双一流”学科建设资金使用意见》(见附件1),本年度“双一流”建设经费主要用于两项任务:1、科技融合博士人才培养:用于资助博士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短期访学(3个月以上)、举办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暑期学校等;建设国际化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开设研究生课程。2、产学融合硕士人才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训练等;案例教学、混合式教学、全英文课程建设;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

 

二、支出范围

 

资金需用于完成相关任务的支出,具体按照学校“双一流”办公室下发的《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使用办法》(中农大财字【2018】11号,见附件2)以及相关业务文件执行。

 

三、关于加快执行进度的温馨提示

 

根据财务处反馈的数据,此项经费的执行情况见附件3。由于研究生“引导专项”经费来源于国库支付,执行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按照学校财务管理要求,年底前需要完成经费报账,逾期将收回结余经费。另外,学院执行情况也将作为学校制定明年研究生专项经费投入方案的重要依据。为此请各学院尽快完成以下工作:1、结合学院的“双一流”任务、前述研究生教育的“双一流”任务,研究生合格评估所反映出来的短板,对照相关资金与项目管理的要求抓紧安排执行经费;2、对项目经费执行进度实时跟踪,并于2018年9月30日前将《学院研究生“引导专项”经费预计执行进度表》(纸质版和电子版,见附表4)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到研究生院培养处。

 

联系人:史舟花,咨询电话:62734296

 

 

报送材料地点:西区主楼209室

 

附件:(略,见邮件通知)

 

1.《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双一流”学科建设资金使用意见》

 

2.《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使用办法》

 

3.2018年研究生“引导专项”预算执行明细表

 

4.学院研究生“引导专项”经费预计执行进度表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17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