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我校成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新闻传播学获得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

  • 发布日期:2018-05-03
  • 浏览次数:5980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18号),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所高校获准开展学位授权自主审核,成为首批学位授权的自主审核单位。

20173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学位[2017]9 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 2017 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 号)和《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 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京学位[2017]3 号)文件要求,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开展了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在规划处、科研院、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学院的支持和配合下完成了自主审核单位申报工作。

学校确定为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后,将享有更多的办学自主权:一是根据学校发展需要,每年都可自主增列和调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直接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不再需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二是学校将具有更大的学科设置权,既可自主设置学科目录规定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还可自主设置交叉学科,按一级学科管理。这为我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开展科学研究和培养创新人才,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中,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新闻传播学”由硕士二级学科新增为硕士一级学科。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博士一级学科授权20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30个,硕士二级学科授权3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型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型9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28个。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