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合格评估进行时】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 发布日期:2018-05-13
  • 浏览次数:4137

510日,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此次现场评估会,评估专家组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杨教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施祖军副教授、北京农学院城乡发展学院苟天来教授五位知名专家组成,组长由郑风田教授担任。校内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有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钟占蓉处长、校内评估咨询专家人发学院退休教师奉公教授。评估现场会的内容包括预备会、欢迎仪式、学位授权点的汇报、与管理人员、教师、在校生和校友代表座谈、设施考察、观摩教学课堂、查阅资料、专家讨论会、意见反馈会各个环节。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观摩课堂等评估活动,充分肯定了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评估结果为“合格”。

 

      

 

10日上午830分,评估专家与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人发学院分党委景发书记、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武晋教授一起举行了评估预备会,共同讨论了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专家组的分工。

 

 

在欢迎仪式上,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专家组对学位点提出建设性建议。

 

 

 

学位点汇报环节,评估专家组组长郑风田教授开始主持评估环节,饶静副教授介绍了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对报告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座谈会环节中,专家组与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全面充分地了解了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特点、人才培养过程和质量等情况。

 

                      

 

在设施考察、课堂观摩和资料查阅环节,专家组在饶静副教授的引导下,参观了学院的教学设施,现场观摩了公共学位课《英语》,并仔细查阅了学位点提供的各项档案、试卷、作业等材料。

 

        

 

专家组成员经过讨论会,从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等方面严格考察本专业学位授权点在上述方面的表现,进行深入讨论,最后形成了综合性评价意见和建议。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环节,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武晋教授以及本专业学位点授权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专家组宣读了对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评议意见。认为:本学位授权点具有明确合理的培养目标和实施方案,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专业学位具有重要影响。本学位授权点师资队伍建设合理,教学科研支撑力强,国际化水平高。制订了完善的奖助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完善,提供了较好的基础设施和保障机制,研究生对培养条件的满意度高。本学位授权点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鲜明,招生选拔、导师遴选、实践教学、论文质量保障环节、培养方案设置合理,用人单位满意度高。专家组建议: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加大对本学位点的资金及政策支持力度。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综合评价结果达到合格评估标准。

 

 

    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对评估专家组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会在专家评估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讨论,对专家组提出的不足将采取积极措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校将在本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