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风好正是腾飞时—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国际化项目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1-13
  • 浏览次数:9965

  2020年1月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牵头举办研究生国际化项目交流研讨会。会议以“提高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质量,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推进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贡献力量”为主旨,总结了2019年研究生国际交流情况,展望了2020年研究生国际交流工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郭鑫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介绍了2019年度我校研究生国际化项目的执行情况,充分肯定工作成果,也为研究生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管理处处长史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毕蕾蕾分别对2019年度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中长期项目、各类研究生短期项目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执行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各项目参与师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交流经历和心得体会。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所有参会嘉宾畅所欲言,对2019年度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与肯定,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现场气氛愉快而热烈。 

  据了解,2019年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项目共派出项目268项、学生300余名,完成了各类学术成果84项,创造了项目首年实施“开门红”的局面。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最终录取154人,录取率高达77%,录取总人数在双一流高校中排名第17,实现了录取率稳步上升的目标。研究生“一带一路行”实践活动两年期间共17名老师、25名博士生开展国际化科技服务和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5篇、工作简报17篇等,并建设2个国际化实践基地,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参与国际化培养项目的师生代表、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