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改退选课等教学工作的通知(不含烟台)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浏览次数:4796
各位任课教师及研究生:
根据本学年教学工作安排,2020秋学期研究生选课初选阶段已于9月18日14:00结束。现将课程开设情况及改退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9月21日(第二周)研究生课程正式开课,请任课老师和研究生在上课前务必确认上课时间和地点。
二、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研生[2017]47号),停开选课人数少于5人的课程。根据选课结果,本学期停开课程共39门,详见附件。
三、研究生院进行课程审核过程中,对有课容量限制的课程进行筛选整理,按规定筛掉非学位课的选修同学,故请研究生同学一定要在系统中查看所选课程是否选上。
四、 9月19日00:00--10月9日24:00为课程改退选阶段,也是研究生选课的调整与确认阶段。所有选课研究生务必进入系统查看所选课程是否在停开课或延迟开课之列,及时调整与最终确认,以免耽误选课与上课。此阶段研究生只能选修留有课程人数余量的课程。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因选课人数不足5人停开或审核落选课程涉及到的部分同学,在此期间需先将停开或落选课程从课表和课程计划中依次删除(先删除课表中课程,后删课程计划中课程);若增选课程,需将拟增加课程先添加到课程计划中,经导师审核同意后再进行选课。咨询请联系本学院教务老师或研究生院培养处老师(联系电话:62733823)。
2. 9月19日00:00硕士英语(一外)开始选课,9月21日正式上课。
3. 10月9日24:00为改选课阶段截止时间。届时选课功能关闭,研究生只能查询和浏览课程计划和所选课程,不能再做任何调整和变更。
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和博士“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三门课程,进入改选阶段后,有剩余课容量的班级放开东、西区及学院之间的选课限制,具体班次如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班次:6、10、13、14、15、16、18、19、20、22;“自然辩证法概论”班次:6、10、14、15、16、18、19;“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班次:1、2。

5.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成绩管理细则》(研生[2018]18号),选课而无故不参加课程学习和考试的研究生,一律在成绩备注中标注“缺考”,成绩按零分记录,计一次不合格;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结课考试者,须提前递交缓考申请(详见网上“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退课、补选课、缓考申请表”),经批准后,分别交任课教师和研究生院培养处留存,在成绩备注中标注“缓考”,不计一次不合格;考试违规的学生,在成绩备注中标注“作弊”,成绩按零分记录,计一次不合格;未选课而完成学习者,不予记录成绩。请同学们慎重选课并按时上课。

 

  附件 2020年秋季学期选课人数少于5人停开课程清单.xls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8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