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党支部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 发布日期:2021-05-06
  • 浏览次数:624447

 

 

43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全覆盖 双提升”共建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我校西区校史馆一层展厅集体参观学习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吕潇从“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详细讲述了我校在不同时期对脱贫攻坚的突出贡献,重点讲解了在科技扶贫、湘西扶贫、毕节扶贫、滇西扶贫、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扶贫研究等方面的担当和作为。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文字,是一副生动的奋斗史画卷,让师生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我校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

 

 

 


    参观主题展览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谈到,“参观主题展览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和校史学习,让大家对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引领大家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时代要求,增强作为农大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乡村振兴和知农爱农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黄千千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我深刻体会到在脱贫攻坚持久战中,农大师生们不断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他们敢吃苦、甘奉献,深深扎根于祖国的各个角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群众打破贫困瓶颈,把心血和汗水洒遍田间地头、千家万户,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书写了感人的脱贫、扶贫故事。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应该继承前人不断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学生党支部党员欧阳潼谈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凝聚了农大科研团队多年的智慧和心血,展现了农大人拼搏实干的精神,在扎实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看完展览,我深感作为农科学子身上的使命和重担,我们应该学习老师们立足于基层开展科研的精神,走到基层去,以解决我国农村现实问题为目标,找准问题做科研,为农业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观,两个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牢记民族复兴伟大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工作和学习,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