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我校自主审核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 发布日期:2020-04-01
  • 浏览次数:5730
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清单,批准中国农业大学自主审核增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此次公布的清单中,全国共有26所高校自主审核增列了3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4所高校新增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我校通过自主审核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落实中央要求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现实需要,也是国家培养高层次农业人才的迫切要求。新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学科布局及资源配置,强化了我校社会科学的优势特色,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为将我校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于2018年成为全国首批20所开展学位授权自主审核的单位之一,每年可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自主审核增设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校第二个通过自主审核增设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将按照学科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加强对该学位授权点的质量监督与管理,做好该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目前,我校共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2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别1种,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13种。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