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3-21
  • 浏览次数:322956

3月18日下午,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学位办主任刘军、综合处处长武镒、培养处挂职处长刘哲以及各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于嘉林教授作2020年秋季学期督导工作总结报告,他对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所开展的工作、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指明了在课程教学、培养环节督导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情况,并根据分析提出了对各方面工作的改进建议。

郭鑫转达了林万龙副校长对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的感谢和问候,督导组专家是研究生教育的坚强后盾,不仅发挥了对研究生教育全流程的监督、指导作用,还充分发挥了专家智库作用。她汇报了2020年度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通过解读上级文件对新时代教育督导新要求做了介绍。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人也分别提出了本部门相关工作的督导重点,如对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环节、院级导师培训情况进行督导等,与督导专家开展了讨论交流。

                       

                               

会上,督导专家们围绕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热烈讨论,对于关注青年教师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烟台研究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等提出了改进建议,积极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言献策。

郭鑫对专家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她表示研究生院将对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梳理整改事项,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