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第一届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疫情防控专项顺利结题

  • 发布日期:2021-03-29
  • 浏览次数:280794

326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疫情防控专项结题评审会议。结题评审组由督导专家李秉龙教授、王世平教授、佘锐萍教授、工学院副院长王庆杰教授、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吴惠芳教授组成,13个疫情防控专项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答辩汇报并全程观摩学习。

                

2020年,我校首次设立“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支持研究生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内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课题”,鼓励研究生基于所学专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农业科学、生命科学与健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模型构建与预测、企业复工复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公共决策与服务及社会治理等领域提出新思想、新方案。

在前期对结题报告书、项目成果材料等评审的基础上,专家们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现场答辩汇报,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与指导,从研究方法、技术手段、应用价值等多个角度给出了意见与建议。最终,进入结题答辩的13个疫情防控专项课题全部通过结题验收,其中4项获评优秀项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项目,亲身参与了科研项目从申报立项到实施、再到结题的全过程,对于项目申报与实施、经费使用、过程管理等有了直观的认识,很有收获。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践行了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宗旨,强化了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以鼓励交叉学科研究及跨院联合申报的形式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同时通过项目实现了针对特殊化的疫情防控需求的研究和学习,为拓宽学生研究途径、扩展视野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