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两部门联合首次评审2019年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

  • 发布日期:2019-01-19
  • 浏览次数:12889

       2019118日下午,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联合组织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专家评审会。经过项目申报、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工作,14项短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和33项中长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得到专家认可,进入立项公示环节。这标志着学校2019年“双一流”建设的“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专家评审会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先后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与意义、项目要求、申报的总体情况和评审原则。来自学院、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的专家和研究生院、国际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工作。

“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是学校为鼓励研究生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交流学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拓宽国际视野而设立的重点项目。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全球竞争力和世界农业发展领导力的高层次人才,学校自2019年起实施“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选派优秀在读研究生赴境外(含港澳台)进行短期和中长期交流与学习。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两部门联合于近期发布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指南》。项目分短期境外交流项目和中长期学习项目两类。首次公示项目涉及研究生85人,经费近240万元,获批项目将于3月启动。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将于20193月开展第二批项目申报和论证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