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7-10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7-11-27
  • 浏览次数:2569

 

2017年11月21日研究生院召开2017-10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院务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研招办副主任牛国卫介绍了教育部2018年招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2018年研招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政治上有高要求,规模上有新挑战,改革上有新任务。研招队伍要紧紧围绕“平安研考”目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保障研考安全。根据会议精神要求,研招办已着手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风险管理,做好应急预案。他还对近期的考务工作做了介绍。

研招办主任刘军做了补充发言,他说招生工作事关重大,各项组织措施要做到周密完善,落实落细,也希望院内其他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二、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

培养处处长王雯介绍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展。她说合格评估工作应给予各院系充分的自主权,由各学院自主审核评估方案,并加强过程管理;通过合格评估,建立自我监督机制、动态调整机制和内生发展机制;在评估过程中,应注意考察条件保障度、运行的有效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等几个方面的要素。

会议还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讨论,对部分指标做了修订。

三、学位论文抽检和抽查工作

学位办主任倪立红通报了我校接受国务院学位办博士论文抽检的基本情况,并对自开展抽检工作以来,我校不合格论文的学科分布和院系分布做了分析。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会议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对于反复出现不合格论文的导师、学科和院系要通过约谈和缩减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措施加大警示力度。

会议还通报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对我校2016年获博士学位论文的抽查情况,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博士论文抽检规则,除一篇论文尚未返回评审意见外,其余论文均未出现不合格的问题。

四、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

按照学校人事处的通知要求,研究生院开展了2017年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经过各处室推荐,全院干部投票,初步产生了师德考核优秀候选人提交院务会研究决定。

经本次会议研究,同意严一川、王雯、牛国卫、常莉萍、刘军、史博6人为师德考核优秀人选;严一川、王雯、常莉萍为年度考核优秀人选。

五、其他工作

会议还就研究生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学位证书订制、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和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近期工作以及人员聘任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