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7年专业学位综合改革工作计划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7-03-07
  • 浏览次数:3277

 

 

 

 

 

 

 

 

 

 

 

 

 

 

 

 

2017年228日上午在西校区主楼712研究生院召开了2017年中国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第一次会议,研讨2017年专业学位改革工作计划。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有关学院副院长、专项负责人、参与专项的部分老师、学院教务秘书等10余人了参加会议。  

    李健强说我校作为12所全国教育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高校之一,2016年我校按照中国农业大学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总体要求和进度安排,取得较好进展,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并多次在全国研究生教育的各种会议上介绍经验,2017年要在2016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我校科技小院专项、葡萄体系专项、畜牧体系专项、卓越临床兽医师专项负责老师根据自身项目发展需要,各自介绍了2017年招生需求。同时,2017拟启动的绿色植保专项、精准扶贫项目负责老师也介绍了项目的特点和2017年招生需求。

 2017年专业学位综合改革重点任务的探讨环节,培养处王雯处长介绍说,我校的改革思路是“增加引领,存量推动”,希望通过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用于指导农业硕士或其他专业学位类型的培养。因此,对于2016年已经启动的项目,2017年的主要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形成专业学位培养过程制度手册;二是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新型学习班组合和常态交流机制;三是设立专业学位培养改革研究项目,围绕培养模式、培养体系、培养机制、交流平台等4个方面深化改革,重点在“三段制”培养模式、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和产学合作机制等方面深入研究总结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不断推进改革工作。

李健强做了最后总结发言,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是试点专项学院和导师的共同努力。各学院在考虑2017年工作计划时:一是要着眼于现代农业产业、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思考专业学位改革工作;二是在参与专项改革的学院要逐步建立一支稳定的专业学位导师队伍;三是处理好专项实施与学院总体发展之间的关系。

 各专项负责人资源学院副院长江荣风教授,农学院副院长曾昭海教授及部分学院参与专项改革的导师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