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研究生网络教学平台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3-16
  • 浏览次数:4452
各位研究生及老师:
为更好地辅助研究生教师将课堂或日常教学活动延伸至网络,引导和激发研究生自主学习热情与动力,实现教学活动、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网络化和动态化管理,研究生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已在旧版本基础上优化升级完成。研究生院决定于本学期(2017年春学期)起正式启用研究生“网络学习空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
1直接登录访问地址:http://gradsch.cau.edu.cn/meol/homepage/common/
2通过研究生院首页的“网络学习空间”进入。
3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相同。 
二、系统功能:
新版网络学习空间是在旧版本的基础上升级完成,保留了旧版本的核心功能,增添了新功能:
1)基于知识单元的步进式教学功能
支持按照教师的教学设计思路搭建网课程结构,提供融合教学活动(课程信息、布置作业、在线测试、反思讨论)、教学资源、教学播客等知识单元的学习导航,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2)基于流媒体资源的多模式互动式学习功能
支持主要流媒体格式学习资源的上传与在线播放、断点续播等访问模式,围绕教学单元开展互动式学习。
3)学生在线学习行为的跟踪与分析功能
基于学习分析方法,实现对学习者的学习过程、学习内容、学习的行为习惯和知识点的难以程度等因素进行分析,并反馈到教学中来,帮助教师全面了解课程的学习现状。
4)教师针对不同专业及学科的个性化资源建设功能
完成与原有教学资源中心的对接,实现个性化教学资源的对外分享和资源库中资源的定制推送。
5)建设丰富的试题库资源,支持考教分离功能
开发试题库,及通用的试题库功能模块,以保证考教分离的顺利实施。
6)满足移动终端(含手持式)的访问功能
三、相关说明
1)欢迎任课教师和学生积极登陆网络学习空间,熟悉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教师、学生及院系管理员网络平台使用说明见附件1-3,或进入“网络学习空间”中自行下载。
2)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请与相关人员联系,联系人:王赞赞(教师使用培训):18710230289 wang-zz14@mails.tsinghua.edu.cn;李明明(系统操作辅导):010-6278742113621380477 limingming@umooc.com.cn ;李辉:13466758365caulihui@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3月16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