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8-01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8-01-05
  • 浏览次数:4566

    2018年1月3日研究生院召开2018-01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院务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一、近期重点工作进展交流

    李健强首先导读了《校长信箱信息简报(2017年第10期)》主要内容,重点传到了书记、校长对本期简报中有关工作的专项批示;强调研究生部门一定按照学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做好学位研究生教育相关的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放管服深化综合改革,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商讨推进有关工作,为广大研究生和导师提供服务。

李健强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完成了部门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完成了第二轮学制和助研津贴发放的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上报学校领导;完成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着手制定2018年预算安排;撰写学位论文抽检整改报告;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中研究生教育部分提出了部门建议。

张红通报了参加学位中心组织召开的研究生教育评估会议的主要情况,会议主题突出,报告内容丰富,有很强的启发性,对部门今后召开相关学术会议有借鉴价值。会议商定,今后要鼓励和支持各处室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和兄弟单位之间的工作交流;通报了职员晋升申报情况,2017年部门共有韩争艳、初宇、伍琼三人申报八级职员,严一川申报六级职员;通报了研究生毕业证书日期印制的有关问题。会议商定,在不违反上级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可根据学生的不同实际需求,提供不同时间节点的研究生毕业证书。会议一致认为应向学校提出冬季毕业证书发放办法,为今后提供规范管理依据.

    二、寒假前重点事项讨论

    张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制定情况。会议就完善细则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商定会后由各处室进一步反馈有关建议;严一川通报了编报部门预算的情况。

    刘宇介绍了期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初步决定利用一天时间前往学校实验站或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开展支部活动。他同时建议,部门党支部应加大和学院等基层单位的联系,积极主动开展调研活动。

    牛国卫通报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情况。考务组织工作总体顺利,考试过程中出现的个别违纪问题得到了稳妥处理,后期的考务工作还需要各处室通力配合。

    王雯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制定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有关内容。会议就完善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

    倪立红介绍了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整改报告的有关情况。要进一步加大对问题论文导师、所在学科和学院的警示和问责力度,相关配套的处罚措施可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研究。她还介绍了学位办C岗人员招聘进展情况,目前尚未有合适人选,希望各部门推荐候选人。

     郭鑫做了会议总结。她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各处室工作人员请假应向处室负责人报备,处室负责人请假应向分管院领导报备;各部门工作人员在与师生沟通时,要注意态度,对于特殊事项不要轻易表态,应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后研究处理。她同时建议,把院务会召开时间设定为每月第一周的周三下午,以便院务会成员提早做好时间安排。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