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与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09-15
  • 浏览次数:4475
 
9月14日上午,研究生院与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土地学院31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主持。
李保国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说,土地学院的成立顺应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得到了国土资源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将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满足社会需求,力争将土地学科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优秀的一流学科。
土地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朱道林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导师队伍和招生的基本情况,并从土地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过渡期招生学科与专业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他同时提出了自主设置土地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建议。围绕这些主题,研究生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土地学院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解答了在招生、培养和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授表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的有益尝试,研究生院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目前,土地科学与技术自主设置一级学科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学院要抓紧时间成立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制定相关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制度,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必要的管理人员。研究生院将统筹考虑招生指标的分配问题。
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土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兆红、副院长杨建宇、土地资源管理系和地理信息工程系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