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2019年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查工作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19-03-08
  • 浏览次数:370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规范学位论文管理,保证学位授予质量,36研究生院启动了2019年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查工作,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依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管理办法》(研生201721号)相关规定,博士研究生按照“随机抽取、重点抽查、二级学科全覆盖”的原则进行抽取,硕士研究生按照“各学院每个学科(领域)各抽一名、新增学科抽取10%”的原则进行抽取。在全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秘书及4名研究生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学位办工作人员对2019年应届毕业生名单进行了计算机辅助随机抽取,全过程公正、公开、透明。最终,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累计194名应届博士研究生、111名应届硕士研究生列入校级抽查名单。

      

 

依据抽查管理办法规定,特殊类型学生:包括申请提前毕业研究生、同等学力研究生、已毕业研究生回校申请学位人员、往年曾被抽查到但办理了延期的研究生、与其他院校联合培养仅在我校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上一年度在国家、北京市和我校学位论文抽检中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所指导的学生、上一年度学位论文校级抽查评阅不通过的导师所指导的学生等,在申请学位答辩时,学位论文将与校级抽查的学位论文统一送审,由同行专家进行“双盲评阅”。研究生院实时跟踪评阅结果,及时反馈至学院。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位论文校级抽查工作对学位授予质量起到保障作用,同时在提高学位论文水平、促进学位点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激励、约束和监督保障作用。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