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以评促建,研究生英文课程建设项目完成验收评审

  • 发布日期:2020-06-04
  • 浏览次数:2957

以评促建,研究生英文课程建设项目完成验收评审

62日,研究生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组织专家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英文课程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会暨项目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验收专家组由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于嘉林、李健强、景浩、李保明,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王军军、楼慧强、朱道林、以及知名教授郭沛、武晋等组成。共有40名课程负责人参加了线上项目验收汇报。

 

 

会上,郭鑫就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建设情况、评审验收程序等进行了介绍。本次英文课程项目验收范围包括2019年双一流专项经费支持立项的35门课程,以及2017年立项建设的“来华留学英语授课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6门课程。2019年研究生院从“双一流”引导专项经费中设立专项支持英文课程建设,重点支持一流学科及人文社科类学科至少建设一门高质量、高水平、体现学科发展特色的全英文课程,促进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缩小与国际一流大学研究生教育在水平、质量、模式等方面的差距。2017年研究生院设立“来华留学英语授课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规范我校来华留学英语授课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来华留学教育质量,推动学科和专业国际化建设。 

 

 

验收评审会分上下午两组,40名课程负责人分别就课程目标完成情况、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情况、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建设、下一步计划等进行汇报和交流,评审专家分别进行了质询,并综合课程建设、实际教学状况、教学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确定课程验收等级,并对课程建设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立项建设的41门研究生英文课程建设项目中8门课程获得优秀,29门课程通过结题验收,4门课程延期结题。获得优秀的英文课程研究生院将继续给予经费滚动支持建设。

 

今年研究生院将继续开展研究生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鼓励更多有潜质、学科基础较好的课程建设成高质量、高水平、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全英文研究生课程,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