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结合业务讲党课系列活动 | 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7-01
  • 浏览次数:2999

         6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二场“结合业务讲党课”活动。党小组长王铁同志、组织委员史博同志分别讲授了“聚焦两会•关注三农”、“脱贫攻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两会报告中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论述。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牛国卫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王铁同志结合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及我校的资助工作,梳理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介绍了下一阶段农业发展主要目标、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途径,从“五个一批”工程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论述了增加农民收入的方式方法,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中5项与“三农”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充分利用我校农业科技研究特色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相关建议。

 

 

 

         史博同志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时代使命,介绍了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强调了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初心的必然使命;分享了我校不同学科领军专家以科学技术“硬核”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和农业绿色发展的感人事迹,阐述了脱贫攻坚是中国农业大学“解民生之多艰”的光荣使命;引用了我校师生社会实践扶贫及科技小院的案例,表明参与脱贫攻坚是中国农业大学“育天下之英才”的必然选择。

 

 

         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进行了积极讨论。曾在云南省镇康县挂职两年助力镇康顺利脱贫、具有22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军老师深有感触:“脱贫攻坚是具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的正确战略决策,镇康的扶贫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强大向心力,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也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派驻烟台研究院负责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党员同志王文静表示:“通过农业和脱贫攻坚专题报告,我深入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到作为农大人的使命和责任,今后的工作中,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老师和同学们的服务工作。” 派驻烟台研究院负责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积极分子同志赵庶静谈到:“通过党课学习深刻体会到,疫情来临时,党和国家迎难而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相信我们在克服疫情考验的同时,也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两位主讲人为专题党课所做的充分准备和详细专业的讲解,强调了“结合业务讲党课”系列专题活动对提升理论修养、促进业务工作能力的积极意义,勉励各位同志以党课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勇担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为创建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不断奋斗;最后对七一建党节相关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