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 发布日期:2021-05-18
  • 浏览次数:464945

 

5月1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西区主楼2002会议室集体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讲授的《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学习会。

 


        张晖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的主要领导人对党史学习高度重视的重要论述开启了讲座内容,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开展了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深入学习。首先,张院长结合我国历史发展进程和国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格局,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因此,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其次,张院长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再次,张院长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党史要带着感情学、冲着兴趣学、领悟方法学、“四史”结合学、联系现实学,深刻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时代要求。

 

 

郭鑫代表研究生院党支部感谢张晖院长应邀前来做精彩的党史学习报告并进行党史学习辅导,张晖院长以渊博的党史知识、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把“为何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党史”讲得非常透彻,她号召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对接的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并以史为鉴,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会人员在聆听报告后与张院长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育人与育己的关系、如何开展好研究生的党史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研究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陈巧莲在学习后分享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参加《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报告,让我对为什么学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我指明了党史学习的内容和方法。‘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主动作为,多办事实,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研究生院党支部共建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马烨桦谈到,“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党史学习要结合个人特质,尤其是个人兴趣,要感受党的领导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和深刻的历史思维,从而锻炼自己。学习党史是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贯彻党的方针、坚定对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有力方法。”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王超逸表示,“学习党史是对革命前辈的纪念,也是对自己的激励,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学党史。我们大学生应该在结合自己感情、历史背景的基础上感悟党史,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为目标,在日常生活中弘扬革命精神。”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王悉妮认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曾形象地将历史比喻为教科书、营养剂,学党史,就是为了不忘记走过的路,不搞历史虚无主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杨爽谈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通过学党史,可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提升斗争本领,锐意开拓进取、继续艰苦奋斗。我将尽我所能,以自身发展为党的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收获很大,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全覆盖 双提升”共建学生党支部成员共计22人参加了学习。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