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21年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学位+项目完成立项评审

  • 发布日期:2021-05-19
  • 浏览次数:555506

518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召开了2021年度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学位+项目(以下简称“学位+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由学位+项目执行负责人张漫、徐秀丽,食品学院朱鸿亮,动物科技学院王军军,社会服务处陈思睿5名专家担任评委。本年度学位+项目首次采用向全校征集项目的新形式,旨在为研究生提供更为多元化的能力提升选择,通过前期的教师申报和学院推荐,最终共有6个学院的项目参加了线下答辩。

在会上,答辩教师围绕项目实施内容、师资队伍、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就项目设计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等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有关建议。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个项目成功立项,将在近期开展有关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落实我校“12358”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探索多途径、多方式研究生培养模式,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和职业发展能力,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项目于2019年创立实施,旨在使研究生在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通过学位+项目的学习,获得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之外的新能力,是分科培养的拓展和补充。招生对象为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截至目前,我校已经举办了两期“农业外事”和“智慧农业”项目,近200位校内外研究生学员参加了学习,支撑了国家农业外交外事、智慧农业等急需人才的培养。得到了研究生学员的好评和农业部、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农业外事”项目被农业部国际合作司隋鹏飞司长誉为我国研究生农业外事的“黄埔一期”。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