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21年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4-30
  • 浏览次数:554103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研究生院联合科研院从2020年开始设立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429日,研究生院组织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科研院处室负责人等专家组对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出席答辩评审会并讲话。郭院长介绍了项目的设立背景,今年项目的申报和初评情况:研究生的申请热情高、项目水平高,研究生院将以此为抓手继续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并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培养处陈范骏处长和刘哲副处长分别主持两组答辩会,并向评审专家介绍了立项答辩相关要求和评审重点。

      

        2021年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关注,共收到项目申报书245项,其中自然科学类项目192项,人文社科类项目28项,京津冀专项8项,乡村振兴专项16项。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并经19位学院主管院长分组通讯评审,最终通过初审项目共76项进入立项答辩环节。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强化项目过程管理,突出项目在训练学生自主思考科学问题、提升创新能力方面的引领作用,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项目。

           

         本次答辩采用线下现场答辩的形式,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和学科特点分2组进行,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立项背景与意义、已有研究基础、项目的可行性、创新点与特色、交叉学科研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就项目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与本人及导师团队研究内容相关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并给出相应指导意见。本次答辩向所有参与答辩的同学开放,不同学科专业的同学相互学习优秀项目和团队的研究工作。最终,共有60个项目通过立项评审。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