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春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书填写及其教学相关要求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10-23
  • 浏览次数:9966

 

学院及相关教师:
根据研究生课程规划和校历安排,2018年春学期研究生教学周为2018年3月5日—2018年7月8日,共18周。现下发2018年春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书,请任课教师及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一、填写2018年春学期教学任务
1、春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请按照学院安排于2017年10月24日—11月8日前进入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教学任务”填写教学任务书。(1)对选课学生的年级、专业及预备知识有特殊要求的请在备注中注明。(2)对有课容量(选课人数)要求的教师请根据授课情况及学科专业招生人数情况慎重填写,没有课容量要求的老师无需填写任何标识。
2、为了避免与本科生课程冲突,2018年春学期的排课将尽可能采用2017年春学期较为成熟的课程安排,请各位教师尽量按照2017年春学期课表安排(见附件2)的周次和上课时间填写教学任务书。有条件的或上课人数较少的课程请学院协助安排教室;对于自排教室的课程请任课教师将上课地点(非办公室)填写完整。考虑到学生注册及选课等因素,研究生课程排课从第2周开始。
3、任课教师填写教学任务时请根据教学时数选择上半学期、下半学期和整学期3个时间段安排上课时间。
二、补充完善与课程内容相关的重要事宜
1、课程教学大纲是进行课程教学的必备文件,是检查课程教学工作质量和对学生学习成效考核的标准和依据。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文件及学校教学管理规定精神,2018年春学期开设研究生课程的教师,根据学科发展,人才需求变化和课程实际教学效果,在以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不变的基础上,需对本人开设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补充完善。
2、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宣部、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设置意见》(教社科[2010]2号),凡属于“马工程”的课程,教材应统一使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马工程”教材,并进行相应的更新。
以上两项内容请最晚于下学期上课前进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课程信息”处进行相应的更新。
3、每学期一次 “课程教学备案信息”的统一填报工作自2017年春学期起已列入常态化。此项工作一般在每学期开学后3-4周内进行,届时会另行通知。
4课程有外聘教师(有非本校编制、外籍人员)参与授课的,需由课程负责人填写“研究生课程外聘教师备案申请表”并到研究生院备案(见附件1)。
以上内容将作为2018年春学期教学检查和评估的标准和依据。请各位任课教师及时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填写教学任务,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
三、学院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1、各学院应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审核,重点对教学内容、教材选用和任课教师资格进行把关。
2、请于11月10日前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对本院填报的教学任务书进行审核,并将本院“开课统计表”或“研究生课程外聘教师备案申请表”(纸质材料)报至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7年10月23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