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2018年研招安全工作全国视频会 有序推进考试考务工作

  • 发布日期:2017-11-16
  • 浏览次数:19502

1115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教育考试院组织北京地区152家硕士招生单位的管理人员在北京的分会场参加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和研招办副主任牛国卫参会。

林蕙青指出,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考试安全是实现科学选才和教育公平的重要基础和保障。研招考试战线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四个认识”,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高层次人才选拔、社会治理实践、落实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刻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林蕙青强调,当前考试安全仍存在一些问题,试题试卷管理仍存在隐患,考试管理仍存在漏洞,考务保障水平仍有待提高。2018年研招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政治上有高要求,规模上有新挑战,改革上有新任务。研招队伍要紧紧围绕“平安研考”目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保障研考安全。为此,林慧青提了八项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全程监管,确保试卷安全;严格考场管理,确保考试平稳有序;严格依法治考,确保综合治理成效;严格诚信教育,确保考生遵纪守法;严格复试录取,确保招生公平公正;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严肃执纪守法,确保战线纪律严明。

教育部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后,北京教育考试院举行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培训会”,市研招办主任马超培重点就强化自命题管理做了专题报告。他强调要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考的高度提高认识;要从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加强领导;要把试卷的安全保密放在首位;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常怀敬畏之心,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要责任到人,抓早抓小,领导亲自抓落实。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议精神,研究生院就2018研招工作开展专题研究;将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与研考相关的制度和规定,确保落实好责任到人、抓早抓小的方针。针对做好自命题及考试安全工作,将重点开展梳理和完善考务安全相关制度,加强风险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实时召开由校领导召集的部门工作协调会、做好保密室值班工作、有关文档的转运工作、监考工作培训、考中安全保障、考后的试卷评阅和成绩上报等相关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