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19年“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召开第四次评审会

  • 发布日期:2019-07-04
  • 浏览次数:6692

201974日上午,学校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四批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专家评审会。

 

来自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9位专家根据研究生申报材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审。经过材料初审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共有2个短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和16个中长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通过立项。

 

在评审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首先就“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的背景、目标、前期工作以及前三批申报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介绍和说明,通报了学院年度派出计划,并对项目派出进度进行说明,同时就第四批申报项目的评审原则、标准和方式进行了解释。她强调了建立学科交叉融合项目,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学科思维,创新和实践能力强的紧缺型、复合型一流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国际上领先的学科和专业,更要加强与之开展国际化学术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这对于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至关重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毕蕾蕾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中心项目,并对目前进行的项目和“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的后续合作进行了说明。会上评委逐一审阅了网上评审系统中上传的申报材料,给出了具体的评审意见。

 

 

据悉,“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于201914日启动,截至目前,四批项目共将派出研究生430多名,学校资助经费近1300万元。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