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与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8-30
  • 浏览次数:6131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需要,828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与研讨会。各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部分学院主管院长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培养处、学位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管理处五个部门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奖助管理等方面业务管理工作的内容、规章制度、流程、要求、注意事项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研招办主任牛国卫介绍了研招工作概况、主要文件依据、研招工作流程及研招问题解答等,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强调自命题及相关的考务安全问题是研招工作的生命线,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管理,落实规则制度。培养处处长李冬梅介绍了培养处科室设置、工作板块、2019年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等。综合办公室主任武镒介绍了学籍管理工作全年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并对新学期注册、照片采集等工作变化做了说明。学位办伍琼从学位办机构设置、文件梳理、工作职责、工作重点难点等方面着手,与各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管理处钟永红就奖助学金发放进行了说明。研究生院还为参与培训人员精心准备及发放了业务工作相关材料。

此次培训及工作研讨会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研究生教务秘书们表示收获很大,切实解决了工作中存在困扰的问题,希望研究生院能进一步加强相关培训和研讨。

 

 

研究生教务秘书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的中坚力量,是研究生、导师、学院和研究生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的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研究生院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的常态化,,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