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2019级联合培养博士生新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9-12
  • 浏览次数:11826

9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2019级联合培养博士生新生座谈会在我校举行。25名联合培养博士生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哲敏带队前来,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会见了李哲敏副院长一行并主持召开了联合培养博士生新生专题座谈会。

 

 

郭鑫首先对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老师们及联合博士博士生们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培养专项的历史背景、指标分配、提升培养质量的举措、联合答辩以及学位授予情况等。郭鑫指出,联合培养工作是加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双方教育、科研和管理交流,是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和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培养项目,不断完善联合培养工作制度体系,逐步优化联合培养方案,推进联合培养工作向深层次发展,共同担负起对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培养和管理责任。

李哲敏对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介绍了联合培养专项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中国农业大学长期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培养专项,培养人数占农科院与各高校联合培养总规模三分之一,双方配备了强大的导师队伍和优势学科,已搭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希望联合培养新生能够珍惜双方优势资源,通过博士生阶段学习成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国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军军教授作为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及导师代表发言。王军军对联合培养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多年导师工作经验给予新生一些建议。他认为,联合培养的学生有幸接受两所单位共同培养,且拥有两位导师共同指导,更应该利用好双方的实验室和资源。学生应从课题设计、中期考核乃至论文答辩接受两位老师的联合指导,这样不仅有利于学生课题的进展,也能更好的进行学术交流。

我校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学院教务老师代表分别就招生情况、学籍注册、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制定、学位论文答辩及抽检、社会实践等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翟研宁、培养处副处长卓炯、研工处副处长夏晨、学位办副主任陈黎明、招生就业处高弘毅、培养处杨静、研工处赵怡斐,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王军军,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刘军、研招办主任牛国卫、综合办主任武镒、学位办副主任曲丽华、研招办科长常莉萍、培养处陈巧莲、边梦雨、管理处王铁、生物学院教务老师冯丽华、宋致远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我校研究生院为25名联合培养博士生新生精心准备了学校及研究生院简介、校园一卡通、校徽、研究生手册等新生材料。

会后双方研究生院继续召开研讨会,就注册入学、选课、学位授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谈论,双方一致同意重新修订联合培养协议,进一步加强协作,推进联合培养工作向深层次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