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20年推免接收政策宣讲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19-09-16
  • 浏览次数:6682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生源质量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为增进同学们对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及相关奖助体系、国际交流、推免系统使用等情况的了解,研究生院于911日、912日晚上分别在东校区和西校区举办了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牛国卫主持,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和研招办初宇老师全程参与。宣讲会上各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我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奖助待遇、国际交流、推免政策等进行了介绍与答疑。

郭鑫首先从学校的国内外影响与声誉、推荐与接收规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整体概况。我校拥有国际一流、农业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具备一流科研条件和经费支撑,有众多硕士及博士学位授权点可供选择;现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力;已实现全覆盖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她鼓励广大优秀本科学子提早了解学校相关政策,积极申请校内推免读研。

牛国卫具体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和本校推免生工作相关情况。我校2020年计划接收1200名推免生,共有19个学院、21个博士一级学科、32个硕士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予类型、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类型招收研究生,学科优势明显;具有完善的奖助体系,有针对推免及硕博连读生的倾斜性奖励;本校生推免成功的学生可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及提早进入研究生培养过程。

初宇就我校首次上线的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系统及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的使用作了详细讲解与示范。

在宣讲之后的互动环节,研招办老师就推免系统使用、推免政策、提前选课、公派留学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分享了我校研招微信号,方便考生接收信息及招生咨询。本次宣讲会得到了参会学生的好评,宣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