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7-05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7-08-01
  • 浏览次数:18147

        2017年7月14日研究生院召开了2017-05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院务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李健强通报了研究生院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进展。他强调,各处(办)要按照分管校领导辛贤副校长、宁秋娅副书记提出的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部门工作相关的巡视整改任务,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研究了《治理与公民社会》课程的处理意见及研究生课程中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排查工作。决定停开《治理与公民社会》课程,并从 2017 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删除此课程;组织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各类课程进行认真梳理和审查,确保意识形态正确,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学院、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专门工作组,加强对研究生课程设置、教学大纲、选用教材等意识形态方面的审查,建立长效机制。
    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红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的筹备情况。今年的营员人数比往年增加较多,经费和住宿短缺等问题比较突出,需要向学校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她同时汇报了 2018 年招生导师资格审核结果。
    培养处处长王雯介绍了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的进展情况,继续推进“3 段制”培养模式,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在课程改革中推动混合式课程教学和案例教学。她同时还通报了学位授权点自主审核工作的进展,以及将在 2018 年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工作的筹备情况。
    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通报了延期博士生住宿安排的相关问题。经过延期博士生代表与后勤处以及研究生院的沟通和协商,并考虑到学校住宿资源紧张的实际情况,学校拟将延期博士生的住宿安排由 2 人间调整为 3 人间。
    学位办主任倪立红通报了与一名博士学位获得者学术失范处理相关的后续工作。
    会议研究了 2017 年度优秀教育工作推荐人选,决定推荐招生办公室干部牛国卫同志作为候选人参加学校评选。
    会议还就规范部门工作程序、确保科学规范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各处(办)工作人员,凡涉及重大事项必须向处(办)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请示汇报,重大事项经由院务会研究决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