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会议部署迎新和新学期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8-27
  • 浏览次数:4092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018824日下午,研究生院在西区主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部署迎新和新学期工作安排。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主持会议,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段留生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培养处负责人的调整安排。培养处处长王雯调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冬梅任培养处处长。两位老师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做好工作交接,并尽快适应新岗位的工作要求。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严一川介绍了研究生院迎新和开学典礼有关工作安排。段留生强调,迎新和开学典礼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全院干部要积极参与,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
各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假期工作进展和新学期工作部署。研招办副主任牛国卫介绍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总体情况以及暑期夏令营活动。接下来将着手2019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发布等工作;培养处处长李冬梅介绍了培养处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包括: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科自主审核、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在线课程的建设、课程体系的改革等;学位办副主任曲丽华介绍了学位办下半年工作安排。从2018年开始学位授予改为每年三次,分别是1月、6月和11月,目前正在进行秋季论文抽查和送审,接下来将进行导师培训和兼职导师的聘任等工作;管理处处长刘宇介绍了暑期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新生专题报告会,入学教育,助研津贴收取,奖学金评定等工作部署;综合办副主任严一川介绍了迎新材料的准备情况,以及新生学籍注册和学费收取等工作安排。本学期综合办将继续加强公共服务支持体系建设,为各部门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保障。

段留生对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承担了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主责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师生;要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步伐,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要做好组织文化和团队建设,加强学习和调研,努力打造一支创新型、研究型、学习型的工作团队。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