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学期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14
  • 浏览次数:15169

                                             研生通知20213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中农大教字【20212号),为做好2021年春学期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开题报告考核的研究生范围

1.2020级二年制硕士研究生、2020级部分三年制学术型硕士、2020级硕士留学生。

2.在培养规定年限内,尚未通过开题报告并需要本学期参加考核的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工作要求

1.统一组织实施:各培养单位应根据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或领域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统一组织环节考核工作,保证考核工作的顺利实施。

环节考核应以二级学科或专业学位领域为最小组织单元,并以学术报告的方式公开进行(延迟公开的除外),学生人数较多的可分多个小组进行。每组应由本学科专业3人以上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原则上要求有1名相同学科背景的校外专家参加(专业学位研究生考核需聘请校外导师或行业专家参加),校内导师应全程参与所带学生的环节考核,但不能作为评审小组成员参加。考核工作开展3应将考核安排(附件1)公布在培养单位通知公告栏目,并将考核安排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备案。

2.提前做好实践教育环节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及各培养单位劳动教育安排,做好实践教育工作。为督促研究生做好实践教育环节,请组织本单位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填写实习实践日志(附件2),并将实践教育环节计划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含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发送至研究生院备案。

3.做好咨询服务:请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教务老师提前熟悉和掌握系统操作,做好本单位导师和研究生的咨询和服务工作。部分常见问题解答可参考附件4

4.强化过程监督:研究生院将适时开展开题报告考核督导并联合图书馆做好开题报告重复率抽查。

5.各培养单位的环节考核组织形式,应符合届时的我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三、时间安排

(一)开题报告

1.520日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研究生用表下载)。

2.610日前:各培养单位将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成绩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PDF)版(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研究生用表下载)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培养环节管理模块。

3.630日前:各培养单位教务管理员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我的报表模块中按培养环节打印开题报告考核结果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二)实践教育

510日前:各培养单位发送实践教育工作计划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至chenql@cau.edu.cn。实践教育环节考核具体安排秋学期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62733823

 

附件1:2021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docx

附件2:实习实践工作日志模板.docx

附件3:2021年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docx

附件4:2021春学期培养环节考核相关事项问答.docx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412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