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启动会

  • 发布日期:2018-09-21
  • 浏览次数:6418

 

 

9月20日上午,研究生院在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启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主持。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陈旭副处长、研招办副主任牛国卫、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教务秘书及研招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段留生介绍了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体情况及推免生生源情况,提出扩大接收推免生比例是我校提高生源质量的有效途径,更涉及广大考生根本利益,各院应高度重视推免生接收工作。段留生提出学院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时间节点、文件要求去执行,做好工作记录;提出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确保研招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公信。

陈旭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考试级别很高,《刑法修正案(九)》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招生违法行为均有相关处罚规定。结合往年复试巡视结果,陈旭要求研招办及各院主管院长要认真负责,加强相关人员纪律教育,各院制订实施细则要合理合规,面试过程要录音录像,要规范考官面试期间行为,并落实好亲属回避制度。

牛国卫重点介绍2019年上级研招文件中新增及修改的政策,分析了2018年推免接收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推免工作进展,重点对《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研生[2018] 20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接收推免生工作的基本原则、接收条件、接收办法等,并对接收推免生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给予了重点提醒。

参会的各招生学院就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积极研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据悉,各院正在依据学校文件制定各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报研招办审核备案后将与近日公布。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