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8-04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8-05-24
  • 浏览次数:9068

    2018年5月21日研究生院召开2018-04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院务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研招办副主任牛国卫介绍了2018年研究生录取情况,共录取硕士生2584人,博士生939人,与去年相比人数均有增加;通报了《校领导班子成员指导研究生管理办法》和《延迟退休教师指导研究生管理办法》的制定情况;讨论了研究生院服务北京建设方案,拟从北京科技小院建设、扩大与市属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和开展定向培养,服务北京市涉农企事业单位三个方面提供支持;讨论了2019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会议决定按照上一年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招生计划总数的80%下达基数指标,剩余20%留作二次分配;讨论了与有关公司签订保密系统设备维护合同的事项。
    培养处处长王雯通报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进展,目前已完成28个学位点的合格评估工作;通报了我校动态调整撤销4个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讨论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硕士生学制改革的对应关系,并研究了解决办法;拟召开专业学位综合改革研讨会。
    郭鑫通报了学位办近期工作,介绍了校学位委员会会议材料电子化的有关情况;通报了学位论文评审系统的使用情况;通报了学位论文抽查工作中,有个别学院出现漏报论文的问题,并要求加强学校层面的监管。
    管理处处长刘宇通报了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来校调研设立科技小院有关工作,我校拟派人实地考察;拟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录制思政专题课,并计划在新生入学之前完成在线学习环节;研究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研究生院拟组织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读书会、出版农博士在线图书、研究生教育国际论坛和科技小院宣讲会等活动;通报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安排,研究了开展国外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
    综合办主任张红通报了研究生学制调研论证的进展情况,目前各学院(培养单位)已基本上报调整方案,综合办将整理分析并完善有关数据后,提交分管校领导以及校学位委员会研究讨论;研究了秋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日期不一致的问题。通过对兄弟高校的调研,并结合国家最新政策和我校实际情况,拟统一毕业证和学位证日期,具体调整方案将上报分管校领导以及校学位委员会研究决定;通报了院内档案管理以及办公用房摸底调查的有关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