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研究生混合式教学系列讲座之一] 高校混合教学研究与实践进展

  • 发布日期:2017-02-21
  • 浏览次数:1955
内容摘要:以MOOCs、微课、翻转课堂等新一轮教育教学信息化热点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基于十八年在线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提出高校应聚焦混合学习的观点,据此实施面向校内师生的混合教学改革,旨在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塑造特色品牌,培养互联网时代的高素质人才。本报告介绍国外高校混合教学的最新动态,研究所混合教学探索的总体思路,提出混合教学理论体系和实施方案,分享过去几年在全国院校实施混合教学的案例。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表明,源于“草根”教师日常教学的创新势必对各个院校的改革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学生学业成就和满意度为目标才能真正推动教学改革的健康发展。
:  李健强
报告地点:  信电学院406会议室
报告时间:  2017224日上午9:00-11:00
 
报告人:韩锡斌简介
韩锡斌博士现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自1998年进入清华大学从事教育技术研究,研究方向聚焦于在线教育、混合教学、数字化学习环境的理论、方法与技术。近五年来主持科研课题几十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科技成果奖。理论研究成果对教育部学校信息化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行动、“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等重大政策起草和工程规划产生了影响;技术研发成果——“清华教育在线(THEOL系列教育教学软件获得39项国家软件著作权、校级和部级奖40余项,在500所院校应用,受益师生达1200万人。2011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作访问学者。兼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校评审专家、国家精品课/优质资源共享课评审专家、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会SICET)副会长、国际期刊《教育技术发展与交流》(JETDE)副主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混合教学项目专家。
欢迎感兴趣的教职工和学生参加!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