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19年“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召开第二次评审会

  • 发布日期:2019-03-22
  • 浏览次数:4320

2019321日上午,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第二次网上评审会。经过专家评审,79项短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和86项中长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最终得以通过。来自学院、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共计1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首先就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的背景和目标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通报了学院年度派出计划和项目第一批整体情况,并就第二批申报项目的评审原则、标准和方式进行了说明。她强调:学校要实现提高学科国际化水平,建设现代化与时俱进的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启动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对于我校研究生境外交流学习、培养国际化视野、球竞争力和世界农业发展领导力的一流人才意义重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毕蕾蕾也在会上强调了学校对于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的高度重视,并就中长期境外学习项目的评审标准和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研究生国际化项目要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向世界主流大学综合排名前100或相关学科排名前10名的院校进行选派,逐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国际化的指标和水平。

各位专家评委逐一审阅了网上评审系统中上传的214份申报材料,并给出了具体的评审意见。

据悉,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第二批工作于201935日启动,截止到318日,全校共计报送了217份申报材料。经过研究生院的第一轮形式筛查,共有214份材料进入了今天的专家评审环节,其中短期项目(含国际会议和其他专项)107项,中长期项目107项,涉及研究生128人,项目经费836余万元。项目还将进行第三批的申报和审批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