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平安留学,学有所成,“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项目”2019年度第一次行前培训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4-12
  • 浏览次数:3138

 410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行前培训会在东区主楼报告厅举行。学校160余名入选项目的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国际处、财务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以“平安留学 学有所成”为主题,指导项目入选学生准确及时地办理各项派出手续,保障在外安全,顺利完成国内外学修和衔接。

     

 

 

 

 

 

 

 

 

 

 

 

 

 

  

 

 

 

 

 

 

 

       

        针对学生在外安全问题,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国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发生在出国(境)人员身上的典型案例总结了出国常见的十类安全问题和在国外遇险时的各种处理方法,并播放了专题宣传教育片,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处和财务处相关业务人员就意识形态、出国期间学费与资助、学籍异动、项目资助范围、因公出国申请和审批、财务汇款、借款、报销等程序进行了专题培训。参会学生就实际情况提出疑问,各部门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国际处副处长毕蕾蕾、保卫处副处长袁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是学校为鼓励研究生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交流学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拓宽国际视野而设立的重点项目,分短期境外交流项目和中长期学习项目两类。项目于20191月启动实施,前两批项目涉及研究生237人,经费近879.32万元。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