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推选工作顺利结束

  • 发布日期:2018-04-12
  • 浏览次数:37830
 

 

 

依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选派计划和要求,我校于2018110日正式启动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的申报工作。目前,项目的校内推选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计226名研究生将被推送到国家留学基金委接受最终的全国专家评审,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63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30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3人。

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一直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通过个人申请、导师推荐、校院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为了帮助更多的研究生最终入选,并提升项目的录取比例,在各学院选拔工作完成后,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统筹下,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通力配合,适时组织了项目宣讲会、申报材料准备会,并组建QQ群,从项目的介绍、往年派出情况的总结、全国评审的要点、申报材料的类型、具体格式和内容的要求等多方面进行逐一指导和答疑解惑。另外,学生的所有材料上交到学校层面之后,还专门安排了材料初审和校内专家评审工作,为他们进一步把关。

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开始于2007年,目前已共有101400余名研究生最终走出国门,分别前往五大洲多个国家的世界一流院校和学科进行学习和科研。从近五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派往国家最多的前三位分别是美国(55%)、德国(9%)和荷兰(6%)。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