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启动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录取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3-26
  • 浏览次数:27429

 

  

 

 

3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核录取工作启动会,解读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核录取文件及指标分配办法。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陈旭副处长出席会议。 

李健强首先介绍了2018年教育部下达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及指标分配办法,提出指标增量向双一流学科、生源情况好、科研经费充足的招生学院倾斜。强调保持原有政策的连贯性,并结合先前硕士研究生复核期间发现的问题,改进博士研究生复核录取工作作风。

陈旭结合往年复核巡视结果,强调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录取工作责任重,必须遵守工作纪律,杜绝利益输送,考官提问及行为要注意社会影响。

牛国卫对《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录取实施办法》(研生[2018]7号)文件进行解读,从组织管理、招生计划安排、复核录取基本原则和办法、体检工作等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了梳理与解读。

会上还讨论了《关于延迟退休导师招收研究生暂行办法的通知》,并评议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援疆计划、对口支援西部计划的申请人材料,投票确定了上述专项计划博士生初审通过名单。

会议提出要求:各学院组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分学科(系)复核小组,科学制定各学院复核录取操作方案,实时公示发布相关通知文案,择优录取,严格把关。 

各学院研究生事务主管副院长、学院教务秘书、研招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