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19年推免接收政策宣讲会分别在东西校区举行

  • 发布日期:2018-09-26
  • 浏览次数:13516

为增进同学们对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及相关奖助体系、国际交流、就业创业等情况的了解,研究生院于921下午和晚上分别在西校区和校区举行了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研招办牛国卫老师主持,邀请到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冉老师、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张潇予老师和研工部王铁老师,五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我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国际交流、就业创业、奖助待遇、推免政策等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段留生首先从学校的国内外影响与声誉、学位授权点及学科建设、招生方式与规模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整体概况,鼓励广大优秀本科学子提早了解学校相关政策,积极申请校内推免读研并提出了选择中国农业大学读研的六个理由:一是更多专业及博士授权学位点供选择,专博机会多;二是我校有国内一流、国际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三是我校具备一流科研条件和经费支撑;四是本校生可提前修课,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五是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六是全覆盖的奖助体系。

刘冉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我校与41个多家208个机构有合作关系,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巴西圣保罗大学四所农业学科顶尖大学组成了A5联盟,开展联合培养与短期交流等活动。刘冉老师还介绍了我校农业科学在国际上排名一般在34名,国际声誉很高,每年师生派出及外国专家来访均维持在千人左右。最后重点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要求及流程。

王铁介绍了我校奖助体系类型多、覆盖广、力度大等特点,重点介绍了针对推免生的一些倾斜资助政策,用数据给同学们算了一笔账,我校奖助体系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期间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同时能够给予优秀学生更多的奖励。

张潇予分享了我校近年来就业情况,从数据来看,我校就业率逐年上升、毕业后3-5年发展良好、就业相关度随学历提高而提高,并给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在选调生、国际组织实习、创新创业活动方面的情况和就业创业办公室可以提供的12项服务。

牛国卫介绍了我校2018年推免生接收情况及2019年推免工作进展情况,与上一年度相比我校今年拟接收推免生多了300个指标,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本校。牛国卫还就同学们即将使用的推免服务系统作了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同时分享了我校研招微信群及推免接收咨询群,方面考生后续咨询。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五位老师推免服务系统使用、提前选课、公派、就业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