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筹备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4-18
  • 浏览次数:304743

2021416日上午,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筹备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指委为该项赛事组委会秘书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赵忠升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全国农业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李健强教授、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组委会及各赛道、承办单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

 

                     

 

郭鑫对到会的各位领导和负责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国家级大赛平台,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最年轻的一项赛事,作为秘书处单位,我们与大家共同谋划大赛运维与发展,坚持以服务农业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我国农业专业学位和农科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乡村振兴支撑能力,努力把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打造为聚焦产业、校企合作的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一流赛事。

李健强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缘由和背景及各赛道的组织开展情况。2020年经主办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同意,“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赛事正式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包含“牛精英”“渔菁英”“全国农林院校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科技小院”“志愿者技能”5个赛道。李健强教授指出,大赛应以研究生为主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积极携手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会、行业协会、创新平台等,提升赛事品牌认可度;争取冠名捐赠企业,扩大社会声誉度、品牌影响力;以开放的理念,聚集多方资源,努力办好赛事。

会上,已有办赛经验的“牛精英”挑战赛、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渔菁英”挑战赛负责人就赛道背景、办赛情况及成效、赛事筹办经验及体会等做了交流分享。

赵忠升副秘书长作为大赛主办方代表就大赛品牌、制度建设、风险防控、财务管理等做了培训指导,他强调了学会非营利性和服务性的要求,希望大赛统一品牌建设,做好宣传,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健全赛事规章制度和各级组织机构管理办法,加强财务管理,确保赛事良性运行。

会议还对赛事管理、筹办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交流。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五个赛道组委会的秘书长及联系人,以及2021年赛事承办单位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