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北京市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 我校设视频分会场参会

  • 发布日期:2021-04-22
  • 浏览次数:615592

4月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我校设视频分会场。孙其信校长、林万龙副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出席会议并讲话,卢彦副市长主持。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对新一轮北京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做出了部署。洪大用司长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着力实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自觉性、示范性、创造性、有效性,并就推进北京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创改革新局面提出了要求。夏林茂强调,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推动北京市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完善科学评价导向、优化学科专业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将北京市高水平大学集中的势能,转化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卢彦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推进落实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后,孙其信校长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要抓好全国和北京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落地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做好改革举措的宣讲、学习和落实;要高度关注研究生招生、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强化底线意识,细化延期管理,学校、学院、导师三个层面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代表、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和学院院长各学院主管院长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