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研考考务安全协调会,多部门协作确保研考安全稳定

  • 发布日期:2017-12-15
  • 浏览次数:12558

12月13日上午,学校在西区主楼二层会议室召开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安全协调会”,会议由辛贤副校长召集,研究生院组织,学校纪委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网络中心、校医院、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等九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并研讨了考务工作细节。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首先介绍了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特殊性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教育部认定的三大国家教育考试之一,是我校组织的最高规格的考试,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及我校“双一流”建设之年,承担国家教育考试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考试安全是生命线,提请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确保研考安全稳定

研招办考务工作负责人牛国卫介绍了本次考试的总体安排,并就研考工作中需请相关部门负责的具体事项逐一做了解读,提请各相关部门做好纪检监察、安全保卫、教室管理、环境治理、网络服务、水电暖供应以及医疗服务、餐饮支持等服务保障工作。

辛贤副校长对我校多年来承担研考考务和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大事、考生大事、全校的大事,备受社会关注,事关广大考生的权益和学校的社会声誉。学校高度重视,要求研究生部门做好整体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考务培训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责、密切配合,按照分工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不留工作盲区;要求以本次考试考务工作为契机,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提升硬件水平,提高保障与服务能力,确保试卷绝对安全,确保考场平稳有序,确保广大考生对考点的运行服务满意。

会后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具体的工作细节做了深入研讨,提交了部门联系人信息,力保后续工作的对接实施。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